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

面目可憎


许久没有上部落格,或许有人说我消失了。
我想说的,我很累,可以给我喘气的空间吧。
这或许就是生活吧!忙碌的生活,我成了《谁搬了我的乳酪?》书中那只不肯改变的老鼠,被动地等待(或说坐以待毙)每一天的到来,被动地出击(触及)。

压力的紧箍咒在催促着我只能往前看,往前走,每天对我来说是不变的规律。学校、家里两点一线地来回着。偶尔还添加了男友租赁的房间而已。难道这就是我未来的25年日子吗?不,我不要。我要改变。

这样的日子,怎会有闲情逸致上来部落格逛逛呢?有的只是我惊鸿一瞥,瞧瞧朋友的最新近况,我却成了偷窥者,唯有浏览友人的部落格,心情是畅快的,因为当下的时间是我自己。

或许这真是生命的过程?我正处在倦怠期,友人都在进步,我只有原地踏步。是的,我真该多看,从去年到今年,我所看过的书,真是屈指可数。孔子说:三天不读书,面目可憎。那我的面目除了可憎之外,必定有了多层可恶的面具。我要漂白,还我真面目。

3 条评论:

Beck Lim 说...

好好休息一番吧
我能理解
我现在也是这样的状况~

枫之家 说...

幸亏目前处在假期,不然我的心情会更坏。
也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批改完作文,不然计划好的读书计划就要泡汤了!

对于你现场从事的职业,我挺感兴趣的。如机会的话,我一定会访问你哦!

加油,朋友!生活依然是美好!

SukiSamjana 说...

孔子真的有说过“三天不读书,面目可憎”啊?!? 那么鸟也要每隔三日看一看书,没好看书了至少也要看一看好电影,或者逛一逛网上部落好文章。。。

但是,我总是会阅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