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

终于松了一口气!


如题,我的生活终于有机会可以自由!
因为从三月份的笔试出题,四月份校内考试题目,五月份的学校考察团的小册子,六月份的出游,七月份的陪练生活,八月份的比赛日子,接下来的招生活动,入学试........,今年的生活显得格外的忙碌。

有人说,能者多劳,但是能者有时也会劳累的时候。
比赛一结束,我的生活更是失去了一些依靠。
很可能是,忙碌的陪练生活才是我难以割舍的。
近年来的文笔,我觉得自己似乎发涩,难以写下当时的悸动!
有可能的是,生活的重点不在此了。

三年在这间学校服务,一年比一年的忙碌。
虽然自己是成长一些,但是生活似乎缺了一些欢乐。
难道这就是成长换来的美丽哀愁吗?

其实,对自己的担任班导的班级,我自认自己做得不够好,他们的现在可以说是我的软弱造成的,
但是我还是乐观的,因为在这个年纪,我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?
我真希望明年他们和我能够成长一些,彼此更加关心一些。

对于学校,家庭也是我无法割舍的部分。
父亲的第三度中风,妈妈的辛苦没有人知道。
而有时自己的任性,也造成妈妈的一些困扰。
再加上外婆因外公在一年前的逝世后,就一直在我家居住。
外婆、爸爸,妈妈和我,我家就是一个老人家。
一想到,自己即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他人的妻子,他们仨人就是我不愿放下的负担。
这真是甜蜜的负荷!哎,生命就是如此...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