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

最近的心情


最近的心情是喜悦,却又是痛苦。喜悦的是要放假了,心情当然是高兴。
痛苦则是我还要在假期给学生上课,得为学生准备补考的课本,高兴自然又跌入谷底了。
补考班,不知道要如何教的课程,没有前人经验可以分享,只有靠自己摸索。这真是令我头疼的“加辛”。

10月16日和男友自行驾车到根地咬及丹南一路的游玩。痛苦的心情,自然地放松了,因为难得它可以陪我游玩。一路上的美丽风景,让我释放不少压力。我们也在一路上吃吃喝喝,往目的地前进。
就我做一回饮食男女,努力为自己增添重量。(哎呀!又要减肥了)

这次的出游主要是他与合伙人找生意主管谈生意,而我只能干陪他谈生意。到了根地咬,就是找人谈生意。由于生意的主管是马来人,分享了开斋佳节的喜悦,品尝马来佳肴,但是要我用手捉饭,我还是不能突破心理障碍,但他却手能胜巧,这可能是他从小四周都是马来人有一定的关系。

谈完生意的东西,我们开车直奔丹南植物公园目的地。
在途中,男友也约同事,要到同事朋友的果园,试一会农家乐。
在杨氏的果园,上百棵的桔子树、果王、果后,还是未开花结果的水果树。
真有点大开眼界哦!

在植物公园,我简直成了刘姥姥进大观园般,四处饱览大自然的恩赐。原来,这就是自然。
在自然界的环抱中,我们原来高标准的要求,可以一降再降, 就只为一亲大自然的芳泽。
仅十元的入门票价,大自然就在我们面前展示;我一直在想,假如有一天,我们的后代都地进入大自然的博物馆观看,他们的世界将是一个怎样的世界?没有了芬多精的世界,世界将是忧郁的面孔,每个人都是亚健康甚至于是位行尸走肉的精神病患者。

也在这公园,我重温儿时的记忆。那就是捡橡胶树籽。
由于自己家中独女且唯一的孩子,但我的童年并不孤单,而是和一大堆表妹表弟们在外祖父的家渡过假期生活。捡橡胶树籽就是我经常的工作。第一次认识橡胶树籽,应该是八姨教我认识的。
褐色条纹相间的橡胶树籽就这样进入我的记忆。在植物公园的经济作物区,我发现它的踪影,简直可以以欣喜若狂来形容。男友也为我的举动,感到好奇。这时,男友的合伙人,更是教我们玩他那个年代的游戏--谁是橡胶树籽王?

这个游戏相当简单,捡起两颗橡胶树籽,将两棵树籽垂直叠放在一起,然后用手敲两棵树籽,看那颗爆裂就是输家,再捡起另一颗树籽重复上述的举动,直到找出橡胶树籽王。
易朝做的游戏,以前的孩童可以玩上一天都不觉得疲倦;反观,现今的孩童,要他们在森林找橡胶树籽,已经不容易,怕蚊子就是堂皇的借口了。

一天下来,我紧绷的心情终于得到了松弛往回程走。

备注:有机会,我一定在此分享我所拍的照片和大家分享。

4 条评论:

Beck Lim 说...

也还真的想看看你拍下的照片呢~

小頑童@nottyboy 说...

哈哈。。。打樹膠籽是我們那時的娛樂之一啊。。。老爸是沙巴樹膠基金局的所以我有打不盡的貨源,搬到亞庇後唯有靠孟家達的朋友幫忙撿了哈哈哈

以前玩臭死的時候還滴蠟進去,以前還有分甚麼八條骨,老鼠仔之類的“明種”哈哈哈

teaking_JL 说...

哈哈,你的“加辛”是不能拒绝的?既然没办法改变,那就想办法享受罗,加油啦!!

嘻嘻,其实还正想问你照片在那,结果你的注解就说了。但,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啊?^^

枫之家 说...

给各位游览者:

照片会在下星期贴上来。希望没有任何的阻碍吧!非常对不起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