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

9月13日不一样的视察


今天,913日。
一个7年后911后两天的日子,张国荣冥诞后一天的日子。
这样的日子,本来不该值得纪念的日子。
但是,今天竟然写进我个人的纪念日。

昨天,接获副校长的便笺,通知我今日将会有韩国藉的人员来课堂视察。
而我就这样成为两位老师当中的一位。

这样重大的责任肩负在我身上,我当然全力以赴。
但是就在我上前一堂课时,突然停电了。
心是愣了一下,等会儿没戏可唱了。

学生和我心中默念,果然就在约定时间前十分钟电流恢复了。
真是谢天谢地哦!

他们准时来到我的课堂了。
我的心情是复杂的,因为我还没准备好噢。
管它的,兵来将挡,水来土淹,放胆地上课吧!

我就按照自己多年对这篇课文的理解,从容地讲述课文内容。
而学生也一样专心听讲,两位韩国藉人员也录下我上课的片断,我真得有点害怕了。

40 分钟结束之前,我也让他们向学生分享他们为何会来本校视察和一些韩文。
钟声响起,学生拍起了爱的鼓励,宣示视察结束。

同样的被视察重任,不一样的感受顿时涌现心头。

5 条评论:

edwin 说...

贵校的国际交流活动太多了,可能会影响你们老师授课的心情,不是吗?

再说,我觉得贵校近年的国际交流活动,都是以“单向交流”为主。本地学生好像很难从这些活动中学到东西。而且,辛苦的是本地的老师。

枫之家 说...

我知道呀这个问题的存在。
但是我却无能为力。

"单向"的交流,我想学校会在今年杪或者明年中旬,会派员到其他学校进行交流。

本地学生没有学到东西,我想这个论调轮不到我们来评述。这应该交由当事人来评论。

一个政策的实行必然会遭到多方的反对,但是如果不改自己的态度与想法,自己将永远墨守自己的圈圈内。

因为我的教育背景,我知道交流并不是书本可以学到。

Beck Lim 说...

GO GO 老师~你给我们增光了~
我觉得这样的交流 还算不错的~不是吗~

枫之家 说...

谢谢Beck Lim的夸奖。
来到这间学校服务,我得到不少成长的空间。
而这种成长空间一直是我所寻找的。
但是这样不成比例的成长空间有时会摧残一个人的才华的。

edwin 说...

嗯,我明白了,谢谢你给我的解说。

少许的补充,大家都希望中学生可以充实快乐地成长。尽管对政策的意见不一样,但我相信大家的出发点是一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