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

文思泉涌


很久没有,文思泉涌的现象了。可能是生活的疲惫与忙碌,足于摧毁一个人的写作的欲望。
自己也很久在书桌前涂涂写写了,生活的压力有时是写作的刽子手。
虽然没有在书桌前涂写,但是只要我来到Msn和鸟琦在线对谈,不知怎么的,灵感的缪斯总会来到我的跟前。
也许,和鸟琦在线对谈时,仿佛回到金陵了。
也或许,这时候的自己,不再是责任缠身的老师,终于可以回到自己最舒服的身份。借着文字,我似乎体验到了文字疗法的作用。难怪,有人说:深夜是最好的聆听者。
对我来说,深夜不但是最好的聆听者,也是我自己心情沉淀、洗涤后的一个全新的自己。

以下是我和鸟琦在对谈之中,出现灵光片语。如果值得转载,请记得注明出处哦!

灵光片语之一

通常,你讨厌一个人,就是促成爱的使者。
讨厌与爱就是在一线之差。只是大家的感觉是否一样。


灵光片语之二

在南京交汇了
开始彼此不一样的生命路线
寻找着人世间最纯真的美

原来她们在寻找着
就在身边的真实感动
和你细细道来

他们就这样牵引在一起
遇见了彼此
愈见对方的真、傻、笑
向你细述一个古老的生命与故事
有着你我的悲凉 无法言喻的悲、凉

(开始)属于我们的长征
一段不曾断的路程,一直走下去

走进了时间的隧道
咖啡氤氲的小屋(的同时)
(却)在一道时间的魔咒
(
彼此拿起自己生命中的第一次锅铲)
开门七件事天天上演


小注:灵光片语之二,出现的红色字体是为了行文通顺而补加的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灵光片语之一

通常,你讨厌一个人,就是促成爱的使者。
讨厌与爱就是在一线之差。只是大家的感觉是否一样。


“玲姐姐”,你这句叫我无话可说!:( 算了,讨厌一个人和爱一个人重不重要要?!?!但是我不会讨厌狗狗就是了,只有喜欢然后就是爱了!没有杂质。

不好意思,最近许多琐碎事情要处理,期待圣诞节前可以见到你!(如果我可以走人一两天的话,希望室友愿意帮我看狗狗)还有郭老师的联系电话找不到哦!你有吗?只有她的地方可以住一晚哦,旅店都满了呢:(

《南京走一回》===《金陵梦回》

啊!想不到你竟然比鸟更梦幻!到底你是蟹子还是双鱼哦?!?!?

其实,告诉你,小鸟很实际的!哈哈

会写的会写的。不会食言就是!

“时间是活在世界上的“筹码”。”~琦子